001tw         

score     

《三國志大戰》以三國題材為背景,玩家召喚使役這些耳熟能詳的角色進行戰鬥,遊戲的規則並不難,對於本是TCG卡牌玩家並不難,大約3~5分鐘即能上手

對於TCG新手玩家大約需要10~15分鐘即可上手,是個門檻較低的TCG卡牌遊戲。

此TCG目前尚只有日文版,所以不懂日文的人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但【台灣SEGA公司】貼心的提供了中文對照卡表,就算不懂日文也能對照卡表來查看

 

遊戲目前在台灣已推出到第六彈了!前陣子官方還有舉辦各種活動

算是台灣少數TCG中官方有在努力推廣的作品!

 

遊戲的玩法設計相當巧妙,玩家必須召喚(請容許我用召喚)武將到戰場上

然後對敵陣的武將或城牆攻擊!只要敵方的城牆被攻破,再發動一次攻擊即勝利!

 

19這樣的設計是不是很有三國的FU啊!    

 

不過,阿弟仔在玩了一陣子之後發現,遊戲的內容度稍微不足

在戰術上的變化,並沒有充分的發揮卡牌遊戲的樂趣

也許是阿弟仔是資深的魔法風雲會玩家的關係吧!

但是官方表示接下來會逐漸擴充遊戲的內容,畢竟遊戲並不像魔法風雲會有那麼長的發展史了

 只不過啊!阿弟仔還是希望能早日玩到中文版本!(日文真的看攏某)

 1002

7  日前阿弟仔在漫博會上,拿到由台灣SEGA所贈送的中文試玩卡片!

為什麼我沒有?9  

19  應該是因為阿弟仔太帥了吧~(笑)

快點進入介紹遊戲的正題啦!9

 

小標1  

在三國志大戰中,每張卡都有所屬的勢力,可以直接從卡片的顏色快速的區分勢力,武將及兵隊只能產出所屬勢力的國力。

 

魏:紅色     蜀:綠色       吳:藍色       群雄:黑色   漢:紫色

 

21    等一下!為什麼會有漢?

  呃~這哇麥母知仔.... 23

 

簡單來說,魏國就是曹操、蜀國就是劉備、吳國就是孫權、群雄就是董卓、呂布

漢.....................是漢武帝(逃~誤!)

 

9  ..........................................

 

小標2  

卡片分為【武將卡】、【部隊卡】及【計略卡/戰鬥】、【計略卡/主要】四種。

【武將卡】 

6477207720120507093810026  

主要用於攻城及戰鬥

 

【部隊卡】

21305106336606_871_m  

多用於擔任國力與強化武將攻擊

 

【計略卡/戰鬥】

1406122350828225_a602x602  

只能在戰鬥時使用,往往用來扭轉戰局。

 

【計略卡/主要】

1406122169230611_a602x602  

在主要階段中才能使用的計略。

 

小標3  

12   

(1)   勢力

        表示這張卡片所屬的勢力。

(2)    消耗國力(施放魔力)

        召喚這張卡片上場或使用此張卡片所需要的國力值,也就是一般TCG常說的召喚費用。

(3)    卡片名稱

        這張卡片的名字,要特別注意的是,同名武將不能同時存在場上。

(4)    種別

        用於武將卡時,表示武將的兵種。

        用於謀略卡時,表示能使用的時機。

(5)    攻城力

        只有武將卡會有攻城力,表示當武將對敵方城牆攻擊時造成的傷害力。

(6)    武力(攻擊力)

        這張武將的攻擊力。

(7)    種別(類別)

        武將的兵種或計略的時機。

(8)    卡片能力(效果)

        卡片產生的效果,或武將擁有的能力。

(9)    武將敘述

        這位武將的生平事蹟等等。

(10)  反擊效果

        當這張卡在從城牆中被翻公開時,發動的效果,多用紅色字體表示。

 

小標4   

 11  

(1) 牌庫區

(2) 棄牌區(墓地)

(3) 自陣:召喚上場的武將放置位置

(4) 城牆:共有七張        21   就是要擊破這道牆對吧!

(5) 城內:放置國力的地方

 

小標6  

(1)    準備50張以上的牌組(DECK

(2)    相同的卡片,在牌組中不能超過四張。

(3)    雙方洗自己的牌組

(4)    從牌庫上抽出七張面朝下放置於城牆區(不可以觀看內容)

 

小標7  

(1)    將對手的城牆全部破壞後,再次攻擊到玩家即勝利。

(2)    當對手的牌庫沒有牌,卻需要抽牌時。

 

小標8  

每位玩家都會擁有一道7點生命的城牆,這個城牆會在遊戲中保護著玩家,但玩家被攻擊時,城牆會受到與攻擊武將相同攻城力的傷害,當城牆的7點生命值都被攻擊後,玩家再次受到攻擊即輸了此局遊戲。

因此玩家獲勝的首要目標為攻擊對手的城牆,然後給予玩家最後的一擊。

 

25  那就有請巨人幫忙踼一下牆囉!

 破牆找我就對了~

 

小標9  

每張卡片的左上方都會有國力費用,即表示使用此卡時需要的國力值。

國力費用中會看到擁有顏色的珠子及白色珠子,表示需要該勢力的國力值與任意勢力或是無色的國力值。

 09   

以這張卡來看,需要 藍色國力2 無色(或任意勢力)1

使用國力時,需將使用的國力橫置表示使用。

10  

 

25  嗯嗯~這個我知道,跟魔法風雲會很像 

 

小標10  

接下來到重頭戲啦!該怎麼玩呢?

如同所有的TCG一樣,每回合中將區分成各個階段。

 

STEP1. 開始階段

每回合的開始,在這個階段中,將所有橫置的武將及國力重置,然後檢視是否有在這個階段觸發的效果需要處理。

 

STEP2. 抽牌階段

從牌庫頂抽一張牌,第一回合先手玩家不能抽牌。

另外,當玩家需要抽牌時,牌庫卻沒有牌可以抽了,即視為輸了。

(正所謂,牌庫即是戰鬥力,當你沒有戰鬥力了,只能乖乖認輸囉!

反之,玩家也可以想盡辦法讓對手的牌庫用光,而不採取正規的攻城玩法)

 

STEP3. 國力階段(一回合只能配置一次)

類似於放置魔力的感覺,但是在三國志大戰中,必須配置武將或部隊到國力區中,每個武將及部隊可以產出與自身相同勢力的國力值。

(想像這些武將及部隊在國家內做苦工,產出國力供你使用)

 

配置國力的方式分為二種

 

‧ 以蓋牌的方式配置

將手牌中的任一張卡以面朝下的方式配置,這張卡可以產出1點無任何勢力顏色的國力

要注意的是,以面朝下配置的國力將永遠無法翻回正面,也就是使用此方式配置時,通常會用於手上只有計略卡時。

(有顏色的國力可當做無顏色使用,但無顏色的國力無法做為有顏色使用)

 

‧ 以正面朝上做為國力(只可用於武將及部隊) 

將武將或部隊以正面朝上的方式做為國力配置時,可以產出與該武將及部隊相同勢力顏色的國力。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配置在國力區的武將不可以與上場的武將同名,如果發現同名的話,需將國力區中的武將翻成背面,並且不得再翻回正面。

(部隊並沒有此限制,因此部隊卡是最適合作為勢力國力使用的)

 

 13  

17  這樣就不會發生跟魔風一樣卡地的狀況了吧!

是沒錯啦!在編組自己的DECK時也不用算魔力曲線 27  

27  不過還是會有出現顏色國力不足而卡到的情況

 

小標11  

在這個階段中,玩家可以自由選擇要如何行動,可以依自己的策略而調動順序

 

‧召喚武將

支付武將的國力費用,將武將召喚上場,只要國力值足夠,想要召喚多少武將都可以。

 

主要計略發動

支付國力來使用主要類型的計略卡,同樣的沒有使用次數的限制。

 

發動武將的主要能力

當武將擁有【主要】能力時,可以在主要階段中使用。

 

發動攻擊(攻擊規則另外詳解)

使用武將進行攻擊,每個回合武將只能攻擊一次。

 

小標12  

在此階段需檢查自己的手牌,若是超過七張必須丟棄到只剩下七張手牌。另外,所有在本回合中產生的效果將失去,雙方武將受到的傷害則回復,然後換對手。

 

小標13  

攻擊才是最好的防禦,沒錯!在三國志大戰中,想要獲勝的最佳方式就是攻擊!

想要攻擊,當然就需要有武將幫你衝鋒陷陣囉!只不過有幾點要特別注意的

(1) 剛召喚上場的武將不能進行攻擊(但【奇襲】這個能力允許武將立馬攻擊)

(2) 雖然剛上場的武將不能攻擊,但武將擁有的能力上場即可發動。

 

小標14  

正如先前提到的,必須攻破對手的城牆後再給予致命的一擊才能勝利,但事情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對手也是有武將在守城的,這時,當你攻擊時必須替你的武將選擇攻擊的目標,一般而言有二種目標:

(1) 攻擊城牆

當你宣告攻擊城牆時,防守方必須決定是否用自己的武將來阻檔,否則就只能被攻城。(防禦方不能用橫置狀態的武將來防守)

(2) 攻擊武將

一般狀況下並不能指定要攻擊哪支武將,但是當對手場上擁有橫置狀態的武將時,攻擊方可以指定對該武將進行攻擊。(把握好機會,將討厭的武將除掉)

 

小標15  

在三國志大戰中,攻擊的勝負相當容易判斷,只要攻擊力大的一方就勝利,只不過要小心別以為自己攻擊力大就魯莾的進行攻擊,對方可以使出戰鬥計略瞬間強化自己的武將,來個大逆襲!

 

小標16  

在三國志大戰中,設計中加入了一些新的玩法,讓遊戲的過程中充滿更多的變化性,同時也增加了遊戲的樂趣。

 

‧無雙連擊

因為遊戲時,我方場上不能同時存在2張以上同名的武將(同時出現2個曹操,的確也是很奇怪的一件事),那為了解決這個囧境,遊戲增加了無雙連擊這個特殊規則。

一般狀況下,每個武將每回合只能攻擊一次,但玩家可以藉由從手上丟棄與場上武將相同名字的卡,重置該武將,並且能夠再一次進行攻擊,稱之為無雙連擊。

(但要特別注意,每回合只能發動一次無雙連擊)

 

活用無雙連擊,將可能大大影響了遊戲的勝負

19   吃我一招,趙雲連擊!

 

‧援軍

援軍的概念相似於「裝備」、「結界」,只能用於強化武將的攻擊力。也就是當場上沒有武將時,援軍是無法獨立上場的,而部分援軍擁有特殊的效果能讓你快速的強化武將,當戰況膠著時,援軍即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反擊計略

計略卡下方都會寫著一行紅色的文字,稱之為反擊計略,當這張計略卡成為城牆時,並且被對手攻城翻開時,就會觸發反擊的效果,由於雙方玩家都無法預知城牆內到底有什麼,因此常常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樂趣。

15  我就是受害者!

 

小標17  

 01  橫置:將此卡橫置,

 02  主要計略:只能在自己的主要階段中使用

 03  戰鬥計略:在戰鬥階段時可以使用的計略

 04  援軍:此卡為援軍兵隊

 05  兵種為騎兵

 06 兵種為槍兵

 07 兵種為弓兵

 08 兵種為步兵

 

此TCG目前在台灣各大卡牌桌遊店應該都找的到

近期內在卡樂購網路商店也可以買到囉!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同加入這個三國世界,來場大戰吧!

 

PCHOME

YAHOO

FB

 youtube 

arrow
arrow

    阿弟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